骆雪琛研究员在A级期刊MIS Quarterly发论文

发布者:尚珊珊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35

 20223月,我院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特聘研究员骆雪琛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信息系统领域A级期刊MIS Quarterly 2022年第1期发表论文 Crowdfunding for Microfinance Institutions: The New Hope?” (MIS Quarterly (46 :1), pp. 373-400. https://doi.org/10.25300/MISQ/2022/15406.)

      在线众筹平台作为新兴融资渠道,有望通过提升社会的广泛参与,增加草根创业者和微型企业等一般无法从传统金融市场获得资金的人群或项目的融资机会,提升金融普惠性。然而,由于缺少实证证据,众筹平台能否兑现这一承诺广受质疑。本研究聚焦公益型众筹平台的使用对传统普惠金融小额信贷机构运营绩效的影响。采用利他公益型众筹平台Kiva.orgMIX Market的数据,研究深入分析了众筹平台融资如何影响小额信贷机构的可持续性及利率。实证结果显示小额信贷机构加入Kiva平台之后,运营可持续性得到改善,同时利率也明显下降。进一步的分析表明,小额信贷机构的这些变化主要得益于于运营效率的提高,而不是低成本资金供给的增加。加入众筹平台可以提高信息透明度以及大众监管力度,从而激励小额信贷机构改进运营模式并提高效率。



      MIS Quarterly 是信息系统领域最权威的期刊之一,也属于UTD-24国际顶级期刊。该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 7.198,近五年影响因子为12.803

  

Xuechen Luo, Ling Ge, and Chong (Alex) Wang. 2022. Crowdfunding for Microfinance Institutions: The New Hope?, MIS Quarterly (46:1), pp. 373-400.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