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潘煜和金佳教授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者:周伟婷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06

711日下午,浙江省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会上公布了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由之江实验室李太豪研究员课题组、我校潘煜教授课题组以及德勤勤跃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多年合作的成果“高吞吐、低延迟场景下的智能人机对话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课题组成员受邀参会。该项目的我校参与人为潘煜教授(排名第二)和金佳教授(排名第三)。该成果是我校科技类奖项的首次突破。

该成果针对高吞吐、低延迟的智慧人机交互需求,该项目通过产学研团队合作,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实验室重点项目等为基础,重点研究基于数据-知识驱动的多模态感知融合理解、深度语境理解的拟人化对话生成和面向海量异构数据计算-存储的协同加速引擎等三个核心关键技术,并创新性地构建了基于多模态感知与理解、拟人化对话交互、存算加速三位一体的多维感知智能对话交互系统。项目产生了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4项,发表高水平论文42篇,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此次获奖是我校和学院通过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初见成效的体现,学院将继续努力,持续学科建设,争取在科研领域创造出更多的成绩。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