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冠雄:基于脑电信号的情感分类识别

发布者:周伟婷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60

“脑机协同信息行为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讲座



时   间:2022129日(周五)20:00-21:30

地   点:腾讯会议ID(线上会议): 479 749 809

主讲人:裴冠雄 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院 副研究员

主持人:金佳

主   题基于脑电信号的情感分类识别


讲座摘要

      在基于生理信号的情感计算研究中,脑电信号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因为情感与人脑神经活动密切相关。本次讲座将主要讨论情感相关脑电信号的诱发、数据预处理、脑电特征的提取、特征降维以及情感分类识别算法方面的内容。还将以两篇已经录用的论文为例,对一些特定诱发场景下,基于脑电信号的情感计算内容做介绍。


嘉宾简介:



      裴冠雄,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院副研究员,本科和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情感认知决策和情感计算,在国际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申请PCT专利3项,出版著作2部。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担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研究会理事、杭州市十佳“青年科技创新能手”评委,入选杭州市青年科技人才培育工程。


(主办:脑机协同信息行为重点实验室)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