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神经科学交叉融合研讨会

发布者:王达真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08

      2023218日下午,由上海市脑机协同信息行为重点实验室支持的外国语言文学—神经科学交叉融合研讨会在虹口校区成功举行。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爱玲教授、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院长许宏教授、实验室潘煜教授、金佳教授和黄易副教授以及相关硕博学生参加本次会议。本次研讨会主要就如何将神经科学方法运用于外国语言学、文学、翻译、传播等领域的研究进行专题研讨。

      首先,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博士生张嘉辉进行科研成果展示与经验分享,就神经科学同俄语语言学习交叉融合初探分享经验。从研究构思、实验设计、数据处理及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分享了学习心得。随后,硕士生葛彦希介绍认知阅读的探索。与会人员进行热烈研讨,探讨语言学、文学、出版传播以及高翻等学科方向借助神经科学工具开展研究的可能性和存在的困难。最后,潘煜院长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实验室会厚植开放情怀,打造一流平台,从硬件设备、技术支持及配套体系全方位助推多学科交叉融合朝纵深向发展。

 本次研讨会顺利举办,标志着我校深耕跨、通、融指导思想,始终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奋勇前行。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