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煜教授国家自科面上项目绩效评估获评“特优”

发布者:周伟婷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5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2年度项目绩效评估会议在北京召开。我院潘煜教授的自科面上项目“在线面孔诱导用户选择偏好研究:行为学与脑神经机制视角(No.71671115)”获后评估“特优”(“特优”项目数一般占当年结题的优秀项目数的4%左右)。该项目是2016年上海外国语大学获得的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同时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自科基金委后评估“特优”。

该项目主要是行为学试验与脑神经试验等多种交叉研究方法,从行为学与脑神经机制的双视角,揭示在线面孔产生诱导作用的本质原因,打开人们选择行为的“黑箱”。该项研究是对神经信息系统(NeuroIS)这个新兴交叉科学领域的前瞻性探索,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实践意义。

1998年起,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开展结题项目的绩效评估工作,对科学基金项目完成的质量与水平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与后续资助工作相结合,鼓励科学家开展高水平、负责任的科学研究工作。该项工作现已规范化和制度化,受到了管理科学家的充分肯定与高度重视。近年来,实验室始终坚持科研质量导向,鼓励项目承担者按时按质完成项目研究任务,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扩大国内外学术影响力。此次潘煜教授的后评估“特优”项目,是实验室多年来坚持科研质量导向的成果,相信实验室未来会有更多的项目获得后评估“特优”。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后评估结果链接: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1202/info88639.htm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