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上外获批“上海市脑机协同信息行为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周伟婷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88


202212月底,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获批“上海市脑机协同信息行为重点实验室”,是外语类高校首个科技类省部级实验室。实验室围绕全球信息技术变革带来的信息行为新问题、新挑战,通过人工智能与神经科学交叉结合、脑机协同、优势互补,开展人类信息行为的研究。

实验室的成功获批是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继2018年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年博士后流动站之后的又一个新成就,预示着上外管理学科数智化转型的进一步升级,这将为上外更好地培养研究型管理人才提供新平台。科学是我们时代的神经系统,科学研究的进展及其日益扩充的领域将唤起我们的希望。在未来,上外管院将通过开放共享等形式,为上外双一流学科的科学化探索提供全力支持,并为支撑国家发展战略与上海市经济建设贡献一份力。

此次实验室的获批引起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除院校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报道以外,环球网、澎湃新闻等主流媒体也对此进行了原发报道,以下为媒体报道集锦:

1. 环球网

环球网224日报道: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获批 “上海市脑机协同信息行为重点实验室”,它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卡脖子难点问题,服务经济主战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报道链接:

   https://city.huanqiu.com/article/4BpkGXn9r12


2.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223日发布了相关报道,指出该实验室是全国首个神经管理领域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科技类)、拥有全球商学院首台核磁共振设备、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首批获得神经管理领域自科重点并且是主持神经管理领域唯一一个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的实验室。

       报道链接: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2053055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