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人因工程与智能交互研究所

清华大学人因工效学研究所始终致力于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学转换,关注系统中人与工具、机器及环境之间的关系和交互作用,以提升人机系统的总体效率。应用计算机模拟与数据挖掘、认知神经科学等多种方法,对人的生理、心理、行为和社会属性与特点进行研究,并将结果应用于作业、产品、工业系统以及周边环境的设计与改善。本实验与研究所饶培伦教授团队开展紧密的科研合作,运用认知神经科学的方法与仪器研究人因工效学中与用户相关的关键科学问题。

研究所致力于系统中人与工具、机器及环境之间的关系和交互作用,以提升人机系统的总体效率,同时提高人的健康、安全和生活质量。应用对照试验、生理心理测量、人种学观察、计算机模拟与数据挖掘、认知神经科学等多种方法,对人的生理、心理、行为和社会属性与特点进行研究,并将结果应用于作业、产品、工业系统以及周边环境的设计与改善。研究所饶培伦教授与马靓副教授长期运用认知神经科学的方法与仪器研究人因工效学中与用户相关的关键科学问题。

研究所始终致力于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学转换,获得英国工效学学会主席奖(The Presidents' Medal)等国内外多项荣誉,并与多家国内外学术机构和重点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逐步形成了一个集科研、教学、合作于一体的产学研平台。

http://www.ie.tsinghua.edu.cn/kxyj/yjs/rygcyznjhyjs.htm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